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1月5日,喜报!后八里沟村(实体增收法)入选济宁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村十法”

发布时间:2023-01-05 08:03:33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237

微信图片_20230107080345.png

微信图片_20230107080351.png

后八里沟村“实体增收法”:是指经济发展活跃和区位优势明显的村,主动对接产业链条,吸收产业红利,拓展发展空间,获得稳定收入。

     后八里沟村村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的发展理念,2006年,创办了第一个集体企业酱菜厂,随后成立了水泥制品厂,赢得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一桶金”。依托旧村改造节约的土地资源开发房地产,2012年成立村集体企业---鑫琦集团,拥有地产开展、建筑工程、商贸物流、教育培训、中医康养、无人机制造销售等多类别多产业,形成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新时代科学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目前,正建设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邹城市最大商业综合体---鑫琦国际;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医养康养为老中心;投资10亿元,占地3000亩的“葡萄酒制造+文化”旅游小镇;投资10亿元与北京大学联合建设的集幼儿园至高中段高等私立寄宿制学校---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2021年底,全村集体资产近60亿,村民年人均收入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