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劳动体验,感受摘桃乐趣丨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劳动实践课之校园采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0:58     来源: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    浏览量:544

       五月过半,花果繁茂也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让孩子能更好的接触大自然,知道桃子的生长过程感知硕果累累,体验采摘乐趣;在活动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培养孩子的集体协作能力,感恩教育。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开展校园采摘活动。

1.png

采摘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召开动员班会,提醒同学们采摘时注意安全,观察桃子的成长情况,了解大自然的秘密。

2.jpg

       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齐心协力下,一个个桃子装满了果筐。孩子们把摘下的桃子洗净送给校园里的后勤叔叔阿姨,请大家一起品尝这格外香甜的果实,表示感恩。

4.jpg

3.jpg

5.jpg

       我校一直重视劳动实践教育,秉承“守正创新 立德树人”的校训。最大化地发挥校园里一草一木的育人价值。此次校园采摘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在劳动中流汗,而且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感恩劳动的良好风尚,更成为学校劳动实践教育、感恩教育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